青瞳

这个世界真好,只是我应付不了

消失柜(二十五)

本文感情速度发展快得像光轮3000一样

Infernal.廿拾伍

在默认了新的关系之后,两人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汤姆里德尔依旧是每天朝九晚五麻瓜界巫师界两头跑。来自魔法部野心勃勃的年轻雇员,目标是三十岁之前成为魔法部部长。他很有自信,毕竟他的天赋不错也很努力,而且还有斯莱哲林的后裔的身份在那里摆着。
而黛仍然是呆在伍氏孤儿院,空闲时间受新上任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邀请,去霍格沃兹做代课老师。她同样也很有自信,三百多年的阅历下来绝对是杠杠的,预言课也是so easy。
至于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在确定关系以后又恢复了七岁以前的同床模式,而且最近汤姆好像很喜欢抱她。对此黛倒是不太排斥,只是她敏感的发现两人的相处时间因为汤姆的忙而一点点缩减,而只要两人能单独在一起了他肯定要抱她。
黛觉得汤姆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她,她问了汤姆也不说,只是再三保证绝对不是做坏事。
然后就在汤姆十九岁的第十二个月,回到两层小楼的黛被汤姆蒙住了眼睛。
他说:来,我给你看个宝贝。
黛:……
她能感觉到汤姆很小心地解开她的衣服,当她想要阻止时被汤姆拒绝了,他拜托她乖乖的,不然他可能会忍不住做别的。
黛:……
汤姆:比如通通石化或者昏昏倒地。
黛:……
当她身上的衣服大部分都被脱掉之后,汤姆好像走开又回来给她身上穿上了别的什么,似乎是长袖的裙子,她隐约觉得有些熟悉,但很快就被汤姆拉着坐到椅子上。
他的动作相当笨拙,而且让她觉得好笑的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在大喘气。
终于,汤姆停了下来,他本来按在黛肩上的双手改成环住她。
“完美。”他在她耳边说,然后伸手解开了蒙在她眼睛上的带子。
在自己滑落的带子和汤姆的低笑声中,黛看到镜中的自己梳着少女时期的百合髻,穿着霜色绸面品红镶边的长衫,下身是水绿色的纱裙。无论质地面料做功都不算上乘,却已经是身后那个人能做到的全部。
她很想笑也很想哭,毕竟自己这副模样已经将近三百年都没有再见过了:“你这是从哪里看到的?”
“你的记忆。”汤姆拉着她站起来,确定和记忆中那个充满鲜活气息的她一模一样,于是带着她往楼下走,走出小楼。
两人在庭院里站定,拿着飞天扫帚的汤姆彬彬有礼地对着黛做了一个英国的绅士礼:“林黛玉小姐,我可以邀请你去你的故地重游吗?”
黛的眸中流转着光华,伸出手搭在他的手掌中:“自然。”
已经到了十二月,天气自然不可能有多暖和,而且汤姆带着黛飞的时候还下雪了。可是汤姆有魔法御寒,黛根本不怕冷,所以这点风雪就根本不算什么。从英国到中国的距离,八千八百公里,而她找到他,用了三百年。
已经过去了几百年之久,扬州早已经不是记忆中的场景,可是黛还是很开心,拉着他在同样热闹的麻瓜购物街上到处看。
汤姆发现人群中也有许多英国人,不过他是最出类拔萃的那一个,而据黛所说,几百年前他们还只能被成为“洋人”。
黛拉着汤姆买了很多东西,介于她身上的古装以及两人极高的颜值引来不少的回头率,两个人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黛要往哪儿走,他就往哪儿走。
直到黛在一个买首饰的店里停下脚步,盯着橱窗里的一只绿色玉镯发呆。伙计见她喜欢就把那个镯子取出来跟她推销。
汤姆跟着黛这么久也学了很多汉语,但他对伙计的话充耳不闻,只发现黛神色复杂。
她的手指把玩着那个玉镯,回头对着他笑:“这个翡翠镯子原本不是一只,而是一对。”
只是玉这玩意儿,碎了就不能再复原了。
另一只镯子,恐怕也早就消失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之中,再也寻不见踪迹。
汤姆随便给了那个伙计一点麻瓜用的金币,就把镯子套在黛玉手上拉着她出去了。
两个人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直到走到西湖边,汤姆看着周围没人,拿出魔杖使用了复制咒。
黛看着手腕上的两个玉镯笑了。

黛对自己的家要比汤姆熟悉的多,所以她带着观念的神色,和汤姆讲着关于西湖的种种故事,而等他们站在雷峰塔的塔顶时,她又恶趣味地和他讲了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
和他们莫名的有点像,不过如此而言法海是谁?
黛一脸正色:我不知道,反正肯定是你一手选出来的。
汤姆:……
他站在那里一句话也不说,黛本来以为是自己哪里话说重了,岂料他却把手上的复活石戒指摘下来塞到她手里。
黛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
汤姆:这个你拿着。
黛:???我拿着它有什么用?
汤姆:可以用来求婚。
黛:???我要和谁求婚?……???
往常双商甚高的黛此时却一窍不通,汤姆咬咬牙又从她手中拿回复活石戒指,然后当着她的面单膝跪下:
“Will you marry me?”
“……”黛盯着面前这个马上就要二十岁的男孩,的确,按照自己原本的习俗,他也是该成婚的年纪了。
可是两个人结婚?这是她想都没有想过的,支撑她度过这漫长岁月的,只是希望他不要再走上错路,却从没想过他的未来里有自己的参与。
汤姆看着黛默不作声,以为她觉得太草率了,于是又急急忙忙地补充:“我在魔法部已经升职了,虽然工资没有你积攒的多但最起码有几百加隆……我自然是想要给你八抬大轿的……但是……八个飞天扫帚怎么样?”
黛几乎要被他逗笑了,汤姆又把戒指往前递了递:“如果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话……咳,我父亲那边还是不要去了,你的父母我们可以用复活石召唤出来……”
黛笑弯了腰,差点从瓦片上滑下去,她在汤姆忐忑的眼神中握住了他的手:“你决定了吗?以后的人生里都要和我这个灵魂三百多岁的长辈相处?”
“我们以前不也是这么相处的吗?”汤姆理直气壮地说,“而且你的外表从来没有变过!”
虽然黛无数次做了保证不会离开他永远属于他,但汤姆还是很不安,所以他想要找到让她永远留在自己身边的办法:“我在一本书上看过的,恋爱是两个人互相喜欢,婚姻是两个人利益结合,所以我们结婚完全没问题!”
黛:“……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又好像没什么不对。”
汤姆急了,拉住她的手把她抓到怀里抱住:“你是我的!你哪儿也不许去!就算绑着你我也要把你就在我身边。”
他是黛世界里的光,她对他而言又何尝不是?
“那么,如果结婚的话,就不只是我属于你这么简单了。”黛回过头笑着看他,“同时,你也要属于我。”
“你这算是……答应了?”
“嗯。”黛乖乖地被惊喜的男孩抱着,她俯瞰着脚下的西湖美景,嘴角漾起笑意。“从前,这里是我的家,也是我的故乡。但从现在开始,这里就只是我的故乡了。”
“从今往后,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

介于两人的双重身份,所以最后在巫师界和麻瓜界各自办了一场婚礼,汤姆里德尔先生的工资喜闻乐见地见了底。
而黛玉在他拿出一套完整的中式红色嫁衣时不可能是不惊讶的,对此汤姆也解释了之前他反常的举动,为了不让黛起疑心,他都是通过搂搂抱抱来确定黛的身高尺寸的,至于为什么总是不见人影,自然是他在暗地里抓耳挠腮地拼命回忆翻找资料以此来制作嫁衣。
至于那套纯金的凤冠首饰,汤姆自豪地说:他把当初工作的第一笔金加隆熔了!
黛:……
汤姆:开玩笑的~
在巫师界这边,汤姆除了邀请霍格沃茨的老师学生以外还顺便邀请了魔法部的工作人员们,虽然黛没在他面前提过过去的什么但他们依旧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联想到当初奥利凡德先生的话,汤姆里德尔发现自己又隐约猜到了什么真相。
汤姆:原来我媳妇儿也是个死傲娇!占有欲和我一样强但就是死不承认嘻嘻嘻~
黛:→_→
而对于充当证婚人的邓布利多,汤姆想着自己上辈子的纠葛,很想和他探讨一下把恋人监禁起来有什么心得(这两件事有一纳特关系吗?!)。
而在麻瓜界举行婚礼的当天,地址选在了伍氏孤儿院,因为黛之前施过法的缘故,孤儿院的人对这两人发生了什么都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而且当初黛致力于拉郎配的艾米本森也早就有男朋友了。
汤姆:哼唧。
因为是在麻瓜界举办婚礼的缘故,汤姆也有幸看着穿着洁白婚纱的黛踏过红毯向自己走来,一步一步走到他的身边,让他为她戴上了那枚复活石戒指。
他终于穿过那三百年的迷雾,再次抓住了她的手
Will you marry me?
I do.

下一章就是大结局了嘻嘻

评论(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